希望你我的喜爱俱有痕迹留下

花朝故人归(下)已完结

更完了!更完了!更完了!




抹泪







推荐bgm:《性空山》陈粒






将军丞×乐府少年








甜甜的恋爱我也想要








本节预告:有缘人终成眷属,缘尽人来世相渡。
















天宝二年 凨笙院










日如流水,彼此眸中映印着心上人已有三载之久。
















爱情,也许就是每天坐在一起,干同一件事,都不会厌烦。












范丞丞仍是范丞丞,黄明昊仍是黄明昊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上元刚过,街巷间似乎还看得到红纸灯笼和檐上白雪。












还有几日,便是昊昊的生辰了,范丞丞坐在将军府中,正想着该送什么礼物给他的小朋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可桌案上的那一碟文书却一直刺着他的眼:












西域开战已有数月,前线告急,唐军已折损大半,圣上下诏非他到前线指挥不可。












可他已经有了黄明昊,根本走不开。










算了,等陪小孩过完生日,再想着如何向他解释罢。
















上元节初,黄明昊非要玩什么雪,拉着他到院子里闹了一个多时辰,他自幼从军倒是没事,可把小孩冻坏了,生了场大病,害得他既心疼又自责,硬是到了前几日,大病才初愈。














这时,书房门被轻轻的敲了敲,打断了范丞丞的思路,他应了声“进来”,便看见他的昊昊裹得像团子一样走了进来。


















走近后怯怯地看着范丞丞,带着厚厚的鼻音开口道:








“丞丞,我以后再也不闹了,你不会在生我的气吧?”
















他的范将军怎么会怪呢?只是现在那人正想着怎么让小朋友安安心心的待在府中,好让自己上前线,便随心应了句:












“怎么会?”












“你就是在生气!”














黄明昊见他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,急得眼睛都红了。










范丞丞见他的小朋友急得都快哭了,紧忙柔声安慰道:








“我哪敢生昊昊的气呀,想吃点什么我陪你去集市上逛逛?”














“或者……咱们去床上玩会儿,快一个月了,我都有点想宝宝了。”














其实黄明昊也可想范丞丞了,可病还没好透,他很怕会过给范丞丞,于是扭扭捏捏的说:










“还是算了吧,大夫说我的病还没好透……”














范丞丞看着满脸大写着委屈的小脸,伸手刮了下他的鼻梁。
















“看你以后还敢不敢乱来。”
















话虽这么说,嘴却很诚实的在小孩脸上吧唧一口,还不忘调侃一下:














“肉肉的,还蛮有质感的嘛。”














黄明昊以为范丞丞嫌弃自己胖了,忙道:










“是不是胖了!”










说着捏了捏自己的脸,又贼可爱的补充道:










“看来真是,要减肥了。”










范丞丞被他一系列奶萌奶萌的动作逗笑了:












“就喜欢你胖嘟嘟的。”












黄明昊和他又聊了几句就回房了,范丞丞一个人坐在书房里,脑子里突然冒出了一个绝妙的生日礼物:














昊昊素来喜爱音韵,送他只玉埙,他应该会喜欢吧?






















生辰当日晚








范丞丞望着此时正在庭子里逮萤火虫的黄明昊。














方才在生日小宴上,他见他也算是过得尽兴,一大早就拉着他,从东市逛到西市,到了晚上,高高兴兴地吃完饭后又与大家分食了寿面。
















黄明昊祖籍汴京,本来在京城认识的人就不多,知道他和范丞丞关系的人更是少之又少,今日能来为他庆生的,也不过四五人罢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一想到自己还要出征,范丞丞就更加内疚了,总觉得自己对不起他的小朋友。
















可战事迫在眉睫。
















左右权衡了半晌,范丞丞才下了决心,叫已经抓了一笼萤火虫的黄明昊来到身边。














月色正浓,微弱的光芒映在黄明昊好看的眼睛里。












他呆呆地看着黄明昊,后者也抬起亮晶晶的眸子看向他。










谁也没有先说话














范丞丞只希望时间永远停在这一刻就好了。














但是最终,还是他最先打破宁静,转身从柜中取出一只,上好的檀木盒,含笑递给正向他这边张望的黄明昊:












“打开看看?”














见明显很惊喜到了的黄明昊,缓缓打开木盒:




















一个玉埙,和田玉的质地,着眼便知价格不菲。











“喜欢吗?”






范丞丞脸上的笑意仍没有褪去。







“嗯,好喜欢!”








那人用力的点了点头,猛地扎到范丞丞的怀里。








只感觉有股淡淡的香味弥漫在四周的空气中。








范丞丞紧紧地搂住他,好像怕他跑掉似的,出征一事,到了嘴边竟无法说出口。










算了,还是生陪小朋友开开心心的过完这一天吧。








转念又想,真是的,怎么总是为他降低自己的底线。









次日清晨,一束阳光透过窗户透到竹帘上,范丞丞望着睡得正香的小孩,安安静静的躺在自己怀里。










他的昊昊眨了眨眼睛,悠悠转醒,睁开眼睛就对上范丞丞无比温柔的目光。










丞丞只是看了他几秒便侧卧下来,紧搂住他的脖子,吻着他的后颈






“宝贝西域边有战事,我需带兵出征。”







尽管闭着眼睛,范丞丞也感觉到黄明昊的身体明显一僵。






“什么时候?”







“明日出发。”







“要过多久?”








“不确定。”








……




黄明昊不再言语,也紧紧地抱住范丞丞,尽量多的把他抱到自己怀中。








“军中事务我拦不了你,可你能不能早点回来?”







范丞丞见他答应也是松了口气:






“当然,我定速战速决。”







说着又把自己的脸贴在黄明昊的脸颊上














“那……等我回来,归隐娶你可好啊?”










其实此话一出口,黄明昊就明白:范丞丞爱他的心,情深似海,自己从小就父母双亡,从未体会过被爱的感觉。








原来,就是心上有人呀。










心,像被温柔的放在羽绒上,一下松弛下来 不需要任何掩饰,露出自己最脆弱的一面。













“嗯,我等你。”

















马背上身着战服的少年意气风发的笑着,全然不惧战场上的血腥,因为他知道,他将会有家了,他的心里装着人了。













身在乐府的男孩发自内心的笑了,虽然心里仍为对方担忧,可他知道,自己遇到了对的人,那人马上要给自己一个家了。













囹圄中的老人挑灯看剑,将士们在战场上奋勇厮杀,开战已有月余,双方仍然僵持不下。









可世事难料,敌人却用最卑鄙的方法,偷袭停战区的军部核心。














面对五千西域骑兵,仅一百不到的禁军,誓死护卫他们的统领,直到战到生前的最后一刻。
















不知那时,最后一眼看见东方的范将军,心里是何等绝望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等援军赶到时只有满地的残骸……














范丞丞已是范将军,黄明昊还是黄明昊。














前线殊死拼杀,急报传入长安,人人唾弃匈奴的无耻,可事实已终成定局。














平时不可一世军机大臣,有些与范将军交流甚密的,都围拢在范府府邸。












安静里带着些许杂音,环绕在坐在众人中心的黄明昊耳边,久久不能散去。







甚至愈演愈烈。








“够了!”









平日里胆怯羞涩的男孩开口了,两个字,还来周围的一片寂静。









身着素衣的少年,无助的望向自己的师父,自嘲的笑笑:









“你们大家都别骗我了,我知道丞丞他又在和我开玩笑对不对?”












“他马上就会出现,回到我身边的,对吗?” 

















“明昊,请节哀。”













“不会的!”













他的声音突然变得很响,想盖过师父的声音,也想告诉自己,这不是真的。











可眼泪好像真的知道了些什么般,往下掉。















“我会真的难过的……”












他整个人无力的倒向一边,将脸埋在膝间,无力的哭泣起来。













丞丞,我知道你现在正躲在哪看我的笑话对不对?我承认我输了,我真的好难过,你看你马上就要娶我了,怎么突然躲起来了?











德老只走了众人,只留黄明昊一人在房间中。












他像迷路的小孩一样,蜷缩在墙角一动不动。



















等我回来,归隐娶你可好啊?




















丞丞,我现在真的好想你啊。














少年拿起一直攥在手中的玉埙,自顾自的吹起来。













听,《紫竹调》,你最喜欢了。













手指,在这时候却不听使唤,连按错了两个音,气息也断断续续,不成调子。













突然,少年猛的把它砸向地面。















骗子,不是说好了会娶我的吗!



















谁都想拥有一个终成眷属的结局啊。



















鲜血洒在如羊脂般的白玉碎片上,映出少年惨白的笑脸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天愿作比翼鸟,在地愿为连理枝。




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0 )

© 泛灵 | Powered by LOFTER